学校组织师生参观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参观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的通知》要求。12月7日下午,学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师生代表,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观看了由吉林省扫黑办举办的向党和人民汇报—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

本次展览以“向党和人民汇报”为主题,以扫清黑恶势力犯罪为主线。由“高瞻远瞩、高位谋划”“统筹全局、梯次推进”“真督细查、聚焦助推”“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等专题组成的篇章结构,以图片展示、视频展播、案例解说、实务展示等多种形式相融合,生动地展现公安机关抓捕涉黑嫌犯的一幕幕瞬间,集中呈现出全省人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态势,集中反映出各行业监管部门整治行业乱象的阶段性成果,再现了人民法院宣判“黑恶”案件的庭审现场,集中展示了查封、冻结、扣押涉案的赃款赃物和收缴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枪支刀具。现场师生认真驻足观看,不时发出感叹。一张张震撼人心的图片、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办案视频、一件件发人深省的实物铁证,全面展现了我省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深挖彻查、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法干警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坚定决心。

 

   

通过现场观摩、聆听讲解,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到了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新时代的长旅学生,要牢牢把握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校园贷、套路贷、校园暴力等违法犯罪行为,勇于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做到明是非、辨善恶,坚定立场,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做一名一身正气、品德高尚的新时代长旅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