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二届“舌战群儒·激辩长旅”辩论赛圆满结束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功能,在逻辑推理、语言表达、反应能力等方面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12月5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二届“舌战群儒·激辩长旅”辩论赛决赛。校团委副书记张帆、教师高嘉鸿、赵乐仪担任比赛评委。旅游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森、工学院团委书记王磊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活赛和半决赛旅游管理学院学院两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比赛采用省赛赛制,增加了辩论过程中的总结、攻辩和自由辩论的次数和针对性。决赛现场,双方辩手“团员青年在成长路上好对手和好伙伴谁更重要”为主题展开辩论。辩手们逻辑清晰反应敏捷,列举各时期、诸领域和多维度事例来立论攻辩针对性强,自由辩论激烈精彩,台下观众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最终,旅游管理学院获得冠军,学院获得亚军。

此次辩论赛,展示了学生的智慧与活力,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组织能力和逻辑表达能力,使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和现象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第十二届“舌战群儒·激辩长旅”辩论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