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30日,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学校行政楼2楼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第3巡回指导组成员姜雪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在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交流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专题调研成果,致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建设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张洪昭和纪委书记程越分别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围绕“补齐短板、培育品牌、助力发展”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校长刘耀辉、党委副书记马维东围绕“立足岗位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打造新时期质量长旅”和“从管理育人向服务育人转变、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进行了调研成果的书面交流。

张洪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色,也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具体安排意见,明确主要任务、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召开3次专题会议进行重点部署。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工确定调研题目,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广泛征集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校领导班子累计开展调研座谈4次,个别访谈干部32人,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3条,形成4篇调研报告,对提升党建服务事业发展能力、学校内涵式发展及管理提质增效等问题,统一了认识,形成了解决思路和办法。

就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张洪昭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聚焦主题,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在认认真真读原文、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从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政治站位、学出责任担当。

二是立足转化,努力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效。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完善调研报告,认真总结分析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警醒反思突出问题,使调研工作更加体现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三是深挖细照,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差距。要认真做好问题检视,把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本着对党、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增强主题教育工作政治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的完成整改落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