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志愿者赴鑫夕阳养老院联合举办“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年趣味运动会

10月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学校敬老志愿者服务支队、义工志愿者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赴鑫夕阳温泉养老院,与养老院联合举办“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年趣味运动会。

本次老年趣味运动会根据老年人的实际情况设置保龄球套圈投沙包桌球猜人五个项目,项目集娱乐性、益智性与健身性于一体。参加比赛的65位老年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为96岁,最小的为55岁。比赛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互动不断,老人在志愿者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完成一项项比赛,满满的成就感显露在他们的笑颜上。加油声、欢呼声、掌声、笑声将老年趣味运动会被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养老院老年人的体育文化生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老年生活的温馨与快乐,强化了老年人积极锻炼身体的自主意识,也让我校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帮助他人、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意义,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