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2020年专项附加扣除】确认步骤
发布人:财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13



各位亲,2019年已经享受过专项附加扣除的减税优惠了,那么2020年的专项附加扣除怎么继续享受呢?

别着急,个人所得税APP新功能已上线!操作如下:

一、更新APP 

第一步:很简单,更新或下载最新版本个人所得税APP

更新:一般打开现有的APP会自动更新

下载:识别二维码重新安装








第二步:确认

用户需在2019年12月底前,现在就可以操作,需对2020年的专项附加扣除进行确认。

若用户未及时确认,则系统于2020年1月起暂停该用户所享受的扣除,直至确认后重新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优惠。

二、确认情形操作

情形1:2020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19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1)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确认2020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如图所示)



(2)依据提示“如您已经采集2020年度的信息,本次操作完全覆盖”,确认后点击“确定”。



(3)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

注意:如有“已失效”状态的信息,则需先删除之后才能点击“一键确认”





(4)点击“一键确认”后,信息则提交成功,可以在APP中点击“查询”-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记录-选择年份2020-查看已提交的信息,如有变动可以选择作废或修改。



2

情形2:2020年需对已填写的信息进行修改:

如:需要修改申报方式、扣除比例、相关信息等,则需点击“待确认”之后进入相关修改页面进行修改。

举  例


用户需修改赡养老人的分摊比例:

点击“待确认”状态的赡养老人信息,点击“修改”-“修改分摊方式”,修改成功后返回“待确认”界面,再点击“一键确认”

情形3



情形3:2020年需要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比如2020年新增住房贷款利息扣除,需要申报填写。

先按情形一步骤确认之前申报的其他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点击APP首页-申报专项附加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