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立德修身•诚信为本”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人:财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加大资助育人力度。62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召开“立德修身·诚信为本”诚信教育大会。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业务经理吕冠虹、常瀚文、王晓桐受邀出席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齐伟主持。


首先,吕冠虹作了题为《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款与征信》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一是国家助学贷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意义、作用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流程和有关注意事项。二是征信知识、常见的征信问题,如何维护个人信用、应用个人征信系统以及如何处理好个人征信中的疑难问题。


随后,工学院2019届贷款毕业生王梦婷同学带领与会学生进行庄严的诚信宣誓。20名毕业学生代表在诚信主题条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使学生详细了解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政策,有效地避免了学生因不熟悉政策而导致还款逾期等问题,为毕业生顺利完成还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毕业生辅导员以及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