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心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财务税务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88





126日晚,创客中心邀请吉林省聚财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经理马一然为长旅师生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财务税务知识普及》专题讲座。讲座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参加讲座的有来自创客中心入驻的24支企业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入驻企业了解税收知识和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企业依法纳税意识。马一然经理结合大学生创业、“草根”创业、小微企业等创业特点和创业中面临的一些问题,从大学生创业税收政策、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促进创业投资企业发展税收优惠、科技类企业税收优惠、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等几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讲解,并且着重强调了企业依法纳税的责任和义务,纳税企业享有的权利和具体的办事流程。在宣讲会的最后阶段,马一然经理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一一解答了学生们各种问题和疑惑。


 


讲座结束后,孵化企业代表普遍反映通过本次知识讲座更好的了解到国家税收政策和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有助于减少纳税业务办理时间,增进了对税务部门了解,有利于今后经营活动的开展。同时也让对创新创业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全过程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激发了他们的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