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双创指导委员会会议并审议创新创业工作“十四五”规划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297

学校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于63日在创客中心举行会议,审议《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首批校内选聘的创新创业导师参加会议。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雄飞教授向与会者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在总结“十三五”时期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从开局起步到各项工作取得突破的同时,对省内37所本科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从两个层面多维度研判,确立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集约化、内涵式发展的指导思想。

《规划》结合我校“新文科”建设,围绕旅游行业全产业链和供应链以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开展有内涵、有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把从“跟跑”到“并跑、领跑”, 从“递名片”到“讲故事”作为“十四五”发展目标。建立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有效地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管理制度。打造有活力、有影响的创新创业服务品牌。按照“人文、智慧、绿色”的建设理念向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迈进。

委员们针对《规划》展开讨论,充分肯定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创新创业工作的成绩,对“十四五”愿景充满期待,讨论结束赵莹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双创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履职尽责,尽题中应有之意。基础工作要做好,更要谋长远发展。二是要专创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育,提升学生的创业知识和创业技能。三是要开拓创新,教师首先自己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工作方法和工作理念、途径都需要有创新。四是要打破壁垒,打破部门壁垒、专业壁垒,建设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进步。坚信在学校统一领导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力,凝心聚力定会把创新创业工作发展蓝图转化为发展实效。

充实创新创业导师队伍是我校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会议期间,主任委员赵莹副校长和马维东副校长为首批校内选聘的创新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创新创业学院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