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双创竞赛赋能训练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50


    为了能够使同学们学习新知识,拓宽新视野,引导和培养学生们的创业意识,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针对第十届三创赛,创新创业学院于202157日在创客中心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双创竞赛赋能训练营。导师团队由连续四届三创赛(省赛)评委、本届三创赛(省赛)组织者、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张大庆老师领衔。共有80位同学参加了训练营。

大学生双创竞赛赋能训练营是培育大学生竞赛团队,提升参赛作品适量的重要手段;是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厚植创新创业文化,打造适合创新创业的校园氛围和发展环境的举措之一。通过对接优质资源和高水平双创导师,利用创客中心的平台优势,有针对性地集中实践和演练,达到使营员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目的。同时,也促进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的双创辅导能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改进。

在历时一整天的训练营中,导师从创业意识、创业思路到策划案构思、团队路演等方面,分别给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详细的讲解和训练。分别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剖析和指导。营员们积极参与训练和实践,表现出良好精神风貌。一些高水平、高质量的创业策划方案得到了导师和营员们的认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训练营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更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和专家老师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在随后的日子里,创新创业学院老师继续为营员们答疑解惑、提供服务。共同迎接本月底举行的三创赛(省赛)。

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针对“互联网+”等教育部认定的双创赛事,结合我校“新文科”建设工作举办赋能训练营。把大学生双创竞赛赋能训练营打造成有活力、有影响的创新创业服务品牌。


                                              创客中心办公室

                                                                                                              202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