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01



2021424日由创新创业学院在创客中心举行了第十四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我校对参赛的139组队伍分两个赛道进行遴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进入省赛的队伍有79组。

大赛聘请的评委有中国计算机大赛国赛杰出评委李四达教授,省赛杰出评委王晓光教授,还有我校多次担任各类计算机类大赛评委的董迎红教授和唐伎玲教授。

各组参赛选手从作品设计出发点、项目理念、创新优势、适用规则、发展前景等诸多方面来进行系统阐释。四位专家评委专业细致的为同学们提出了修改意见和调整方向,同学们在评委老师的点拨下醍醐灌顶、深入思考,随即以专业知识精准弥补缺漏,回馈相应的弥补措施,阐释解决方案。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专业视野和创新思路。

答辩室内选手专业自信的展示表达,候场区同学认真专注激烈的交流和讨论,团队指导教师关切耐心的叮嘱和指导,评委老师全方位独特细致的点播,让本次大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在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坚实丰富的专业知识、广泛开阔的社会眼界、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昂扬自信的卓越风姿等各方面优秀的综合素质。本次大赛有效秉承以赛促学的原则,吸引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赛事项目的丰富性使各大系列的学生都有充分展示其计算机应用与创作才智的平台,是学生将创新创意付出实践的真实体现。祝愿我校学生在即将开启的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