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88

各教学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举办2021(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吉林省级赛》的文件要求,以及国家有关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造就更多的社会需要、专业本身需要,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学习和应用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我校将举办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要求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各专业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大赛内容共分:(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类;(8数媒静态设计类(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短片类;(10数媒动漫与短片类(专业组);(11数媒交互设计类;(12数媒交互设计类(专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作品分类详见附件1)。

四、作品要求

2021 年(第 14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为“2022 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与冰雪运动”。

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大赛在每年设置作品主题时,将继续体现 1911 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2021 年大赛主题对应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为“中国古代体育运动”。

大赛主题的核心是围绕北京冰雪冬奥、冬季体育运动,以及与古代体育运动相关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具体地,2021 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的作品内容主题包括:

12022 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重在中国北京、张家口举办。

2)冰雪运动。

3)冬季体育运动。

4)中国古代体育运动。例如:运动项目包括:蹴鞠(类似于现代足球)、角力(类似于现代摔跤)、捶丸(类似于现代曲棍球)、马球、射箭、五禽戏、武术等;古代体育运动相关元素包括:诗词、建筑、服饰、人物等。

五、比赛流程

校级选拔赛不进行现场答辩,采用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参赛学院需在202146日前将整理好的参赛文件压缩包发送至创新创业学院指定邮箱:402875021@qq.com

注:拒不接受老师和学生个人的参赛文件,由各学院统一汇总上交。

压缩包统一命名格式:学院名称+竞赛名称+联络人姓名+联系电话

压缩包中文件应包括:

1)作品报名表(附件2

格式要求(按照文件夹依次):报名简表-->作品类别-->作品类别+项目名称+姓名(按作品优劣排序)。

2)参赛作品文件夹

格式要求(按照文件夹依次):作品类别-->作品类别+项目名称+姓名(按作品优劣排序)-->详细作品(作品+ppt+作品录屏等)

3)作品汇总表(附件3(按作品优劣排序)。

六、要求

1)各学院上交的作品每个大类不得超过10项,并按照作品优劣进行排序。

2)报名表中详细标注了第一指导教师和第二指导教师,第一位就是第一指导教师,领队不是第一指导教师,不确保第二指导教师会体现在获奖证书上。

3)老师需要认真核对报名表中的名称、人名以确保与作品中的统一,一旦提交不予修改。

4)各学院上交的作品报名表、参赛作品、作品汇总表三个文件夹中的排序应该一致。

七、联系方式

大赛网址:http://jsjds.ruc.edu.cn/

校级选拔赛联系人:陆老师 13654367608(微信同号)


      附件1 作品分类及参赛要求.pdf

      附件2-作品报名表.docx

      附件3-作品汇总表.xlsx

    创新创业学院

2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