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85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倡导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工业精神,引导参赛者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致力于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文化创意及制造业的领军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参赛者夯实基础技能、关注传统文化及科学技术发展,激发创造潜能、培养创新能力。我校现开展第五届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万物始新·设计无界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参赛。

四、大赛类别

本届大赛根据当下工业设计教育的发展,设置“5+1”的双赛道参赛模式。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按照类别提交原创设计作品,同一作品不得同时报名两个赛道。

(一)主赛道

面向工业设计学科的前沿趋势,设置A-E五大参赛类别。具体内容为:

A.智能与体验

B.服务与系统

C.文化与社会创新

D.时尚与生活

E.材料与工艺。

(二)专项赛

专项赛赛道是今年新设的面向产业的命题赛道。内容如下:

F1专项赛1:面向全民健康、公共安全等方向的公共卫生用品、医疗急救产品、救援类产品设计等。向社会普及大健康理念、大健康知识的服务设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共问题开展的社区公共服务设计等。

F2专项赛2:以地方或企业冠名的方式的赛事,具体项目及内容要求将于大工赛国赛官网发布。

五、参赛流程和评审方式

1、学校竞赛为选拔赛。选拔赛执行吉林赛区规定的统一参赛的具体要求,采用大赛组委会参赛办法中制定的标准。

2、各参赛队参赛办法及流程,详见吉林大工赛官网(http://www.cuidc.ccut.edu.cn)。

3、截止时间:

1)根据《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竞赛方案》,我校选拔赛作品截止时间2020620日。

2)所有参赛者必须在2020620日前登录大工赛国赛官方网站在线注册报名。选择赛道及分类后,填写相关资料并由系统自动生成报名表。确定信息无误后于网站页面自行下载报名表,由参赛小组成员全体签字后生成报名表的PDF格式文件,发送至邮箱:zhangyan@tccu.edu.cn。每件作品需提交一份报名表,每名参赛者作为第一作者在本赛道提交的作品数不得超过3件。报名表生成的同时,每件报名作品将获得系统自动生成的8位参赛编号,该编号为作品的身份信息,用于各阶段评审工作。

3指导教师将参赛作品汇总,按参赛要求整理作品(具体要求参看附件2),填写汇总表(附件3)。并将所有参赛文件电子版于6月20日之前发送到zhangyan@tccu.edu.cn电子邮箱。

注:不接收任何学生发来的邮件及作品。

4)学校拟于630日前组织专家对全校参赛作品进行网上评选,按排名顺序结合参赛名额数量确定参加吉林省赛区的比赛资格。

5)所有参赛者需按校赛要求提交参赛文件,未能按时按规提交材料导致不能顺利参赛的,后果自负。

六、联系方式

校赛联系人:张老师 13404760966

吉林大工赛官方网站:http://www.cuidc.ccut.edu.cn/

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uidc.net

大赛官方微博: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附件1: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竞赛方案.pdf

附件2:提交作品具体要求.doc

附件3:作品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