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点映国内首部大学生创新创业青春励志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216

在创新创业工作中传承创客精神,引领大学生实现创客梦想,进一步营造学校首届“创客节”浓厚氛围。11月25日,学校组织200余名师生在学习筑梦报告厅开展《当我们海阔天空》点映观影活动

影片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制作的首部反映大学生创新创业电影,根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真实故事改编,通过讲述青年大学生的创业故事,折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中国人民的伟大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家国情怀和敢闯敢创、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作为青春励志偶像片,力求实现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相统一,以鼓舞和激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于敢闯会创的新时代,把青春梦、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

影片放映过程中,有令全场大笑的桥段,也有催人泪下的情节,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影片传递的正能量,使自己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作为青年一代就要敢想、敢闯、敢干,做创业征途上的逐梦人,做时代浪潮中的弄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