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心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之院长论坛第一期
发布人:创客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175

  201944日,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客中心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之院长论坛第一期,在创客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赵莹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说青年创新则国家创新,创新对于国家民族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她鼓励教师们把创新的理念播撒进青年学生心中,并祝愿学校的双创工作开出创新之花,结出创业之果。商学院院长张兴东教授、艺术学院院长孙虎鸣教授分别做了精彩演讲。来自各学院的近80名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兴东教授的演讲以几位成功企业家对创业感悟的视频开始,又以大量的调研数据为支撑详细分析了从2013届到2016届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分布情况,体现出了创业梦想与现实的巨大差距,他客观的讲述了影响大学生创业的四大因素、又凭借多年的双创教育经验提出解决诸多影响因素的核心是通过实战性训练开发学生思维,强化创业能力。

  孙虎鸣教授围绕着“发挥艺术设计类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双创工作”的主题,从对“双创”及“创客空间”的初步认识、高校“双创”工作中涉及到的问题、艺术设计类专业如何利用创客中心平台开展活动三个方面做了演讲。他的演讲直击高校双创工作中存在的弊端,也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最后为艺术设计类专业寻找到同创客中心的契合点,鼓励艺术学院的教师引导学生从事创新创业,尝试多专业交叉组建创客团队。

  活动期间,参会教师参观了创客中心,详细询问了创客中心的工作机制和入驻团队情况,有教师当即决定组建团队入驻其中。参会者表达了对双创事业的热情,纷纷对学校的双创发展建言献策。创新创业大讲堂已然成为了交流经验、分享创新理念、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