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春季开学安全交叉互检第六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发布人:安全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2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春季开学安全交叉互检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开学前安全工作,229日下午,由吉林警察学院保卫处处长房彦慧担任组长的省教育厅春季开学安全交叉互检第六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莅临学校开展检查,学校副校长夏天民、安全处处长刘晓坤、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苏宇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参观校园

听取汇报前,检查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独具特色的天井景观带及各学院文化长廊,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

副校长夏天民向检查组一行汇报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

随后,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诗与远方·筑梦长旅》宣传片。夏天民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到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他就学校消防安全情况,燃气安全管理情况,校舍安全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校园“三防”情况,校车安全情况,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管理情况向检查组作重点汇报。

检查组翻阅工作台账及相关材料

检查组实地踏查学校监控室

检查组实地踏查学生公寓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仔细翻阅学校工作台账及相关材料,逐条逐项认真细致检查,并实地踏查学校监控室、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检查组一行对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提出指导建议。

学校领导与检查组一行合影留念

此次检查为学校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学习的平台。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水平,时刻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推动校园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着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