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人:安全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文件要求及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月29日,由党委副书记高阳、副校长杨威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学生工作处、安全处、教务处、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资产处、图书馆、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校园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各教学实训室、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等领域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学校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的配置数量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室内、外消火栓等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等。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原则和“三管三必须”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全面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