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人:安全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公安民警兼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构建平安校园,12月8日,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副局长索贵成、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王永柱、奢岭派出所所长秦晓飞,学校副校长夏天民、党委副书记高阳、副校长杨威出席仪式。仪式由夏天民主持。

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现场

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领导一行参观校园

聘任仪式前,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领导一行参观了学校独具特色的天井景观带及各学院文化长廊,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

副校长夏天民主持仪式并讲话

副校长杨威介绍学校情况

聘任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诗与远方·筑梦长旅》宣传片。杨威代表学校对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及属地派出所一行到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基本情况和开展依法治校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介绍。

党委副书记高阳宣读聘任文件

高阳宣读《关于聘任高炎等六名同志为法治辅导员的函》。

夏天民为学校法治辅导员颁发聘书。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多年来,在各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学校校园安全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聘任法治辅导员更是加深“警地融合”“警民融合”“警校融合”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借助法治辅导员的力量,不断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副局长索贵成讲话

索贵成简要介绍受聘人员基本情况。他希望“法治辅导员”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秉承服务理念,全力支持学校做好青年学子的法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和校园安全稳定。

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就校园网络安全、反电信诈骗、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法治辅导员”授课内容提出意见。

下一步,学校将以法治辅导员进校园为契机,深入构建“警地融合”“警民融合”“警校融合”格局,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依法治校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相关人员,学校党委宣传部、政策法规办公室、安全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