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秋季消防实战演练
发布人:安全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0

1113日上午,学校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在学子广场举行2023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秋季消防实战演练。安全处邀请双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演练,消防救援大队站长侯成龙、路宏岩,学校副校长夏天民、党委副书记高阳出席启动仪式,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1200余人现场观摩。

学校2023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秋季消防实战演练现场

副校长夏天民宣布学校2023消防宣传月启动暨秋季消防实战演练开始

夏天民宣布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3消防宣传月启动、秋季消防实战演练开始。

消防救援人员对“被困学生”开展救援

伴随着11公寓“浓烟”四起,公寓生活辅导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火警报警电话,并联系安全处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引导学生逃离“火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四辆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到“火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进入公寓内对学生进行疏散,同时利用云梯消防车营救寝室内“被困学生”,最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火场”人员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

消防救援大队站长侯成龙现场讲解授课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演示,同学们进行实操

随后,侯成龙现场讲解寝室内发生火情的扑救方法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拿起潮湿被褥扑灭火苗、实操干粉灭火器灭火。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掌握了发生火情时的正确逃生与处置办法,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更加关注用火用电安全。

最后,夏天民对本次消防实战演练进行总结。首先,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对学校消防工作提供帮助与支持的双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表示感谢,并对演练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对于学校而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自救能力。

本次消防实战演练是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环节,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校园氛围,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