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人:安全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10

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校园安全互检工作

副校长夏天民对安全检查工作作部署

副校长夏天民就检查工作安排及分组情况作出部署。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抓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按照“一岗双责”工作原则,认真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层层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构建覆盖校园全方位的安全稳定工作网格,用心、用力、用情地织密扎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各检查组对负责领域进行细致、全面检查

为确保检查效果、发现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分别对校园安全、学生安全、后勤保障、食品安全、实训室安全、网络安全、图书馆安全、档案室安全等领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大检查。对学校重点区域和要害部位,特别是消防安全、周边环境、宿舍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用电设施等逐一进行细致、全面检查,对安全隐患问题建档立账,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

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了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为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稳定的假期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