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护航迎新——安全处圆满完成学校2023年迎新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人:安全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10

9月2日至3日,学校迎来2023级新生。安全处按照学校迎新工作安排和部署,提前谋划、扎实准备、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全力保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圆满完成2023年迎新安全保卫工作。

安全处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

按照学校2023年迎新工作方案要求,安全处研究制定安保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细化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新生报到期间安保工作顺利开展。

校卫队员恪尽职守,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温馨服务

迎新当天,安全处全体人员带领校卫队员驻守岗位一线,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加强巡查巡视,控制未经学校批准入校开展商业活动、校内违规发放广告人员。秉承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优质温馨服务的宗旨,校卫队员热情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主动为有需要的新生及家长解决难题。

属地公安机关到校协助加强治安防控及突发事件处置

安全处积极与属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实行校内临时交通管制,在迎新期间保障了校园及校门周边交通和治安环境井然有序,维护了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迎新期间,安全处在校园周围引导各类来访车辆2200余辆,迎接新生及家长近7500人次,用扎实细致的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助力迎新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迎新环境。新学期,学校安全处将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