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携带户口证件应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79

本人携带户口证件应注意哪些事项

        1、不得随意涂改户口证件上的各项内容。
        2、不得弄虚作假或冒用他人的证件。
        3、一定要在户口迁移证上签发的有效期内前往户口管理机关及时办理手续。有以上不按规定办理行为之一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九条之规定,处以五十元以下罚款或警告处罚,触犯刑律的,还要迫究刑事责任。
        4、户口证件要妥善保管,谨防被盗或遗失。身份证要妥善保管,按公安部规定,公民不得持有几个身份证。有的同学以为,身份证丢就丢了;不注意保管,当有事发生时就很难脱身了。如某高校一学生丢失的身份证被外人拾到,这人拿着学生的身份证到某电讯公司购买了手机,月末时,该公司来函向该生催缴通话费高达1700余元,该生费了许多周折才解决,致使学业受到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