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13

512日,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两种方式进行,分别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及其他中心组成员线上自学。

学习会上,张洪昭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讲话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班子成员做到三个“一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联系地学,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结合起来,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紧密联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落实到学习和工作全过程。

二是要求班子成员要做到三个“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在深入解放思想上真发力。解放思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查真改,即知即改,力求通过思想解放破解工作及思想难题。解放思想必须坚持实践创新,从具体工作、具体事情入手,创造性地谋划和推进工作,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解放思想必须坚持层层落实,明确年度及月度阶段任务,抓好责任分解,层层抓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是要求班子成员要做到三个“强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强化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对所分管领域工作多研究、勤思考,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领导责任。强化担当精神,要善于总结经验、讲究工作方法,倡导以质量贯穿工作始终的理念,提升抓分管工作、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强化实干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聚焦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这就要求我们要结合工作,拿出一些具体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既要做到谋事实,还要做到干事实。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