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论证”专题讲座

时间:2024-04-16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孙小茹 赵航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为落实学校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安排部署,对标《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价工作方案》中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指标体系,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研水平,切实提升我校教师基金项目申报和项目论证质量,增加项目申报的竞争力,4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基地主任、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邵彦敏为学校教师作“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论证”专题讲座。马克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校部分辅导员参加活动。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彦敏作专题讲座

邵彦敏教授重点介绍了项目选题、项目论证、总体框架构建、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等内容。她还结合自身多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成功经验,从专业角度讲解了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技巧和方法,详细分析了申报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分享了提升申报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经验。

讲座现场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邵彦敏教授用详实的案例、生动的内容,为学校教师完成申报书的撰写提供了有效指导以及新的选题思路,极大地激发了学校教师申报国家及省校基金项目的热情和信心,为学校今后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校教育教学评价工作为契机,在不断巩固原有成果的基础上,凝聚奋进新力量。

在教学方面,今年初,学院教师魏娇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提名;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举办;校级重点金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建设有序推进;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在科研方面,本学期,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有序开展。本期讲座是继长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教授、吉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沅教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科研处处长魏鹤影教授讲座后的第四次教学与科研系列培训讲座。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有计划地开展“教学创优、科研创新”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