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强|长旅“志愿红”助力2024净月潭四季欢乐跑(春季超然赛)

时间:2024-04-15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 浏览:10

为助力吉林省旅游万亿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校团委以学校教育评价工作为重要契机,为广大长旅青年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搭建服务平台,精心遴选5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2024净月潭四季欢乐跑(春季超然赛)志愿服务工作。

愿者们各司其职,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体育总会、长春市体育局和长春市文广旅局联合发起,由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学校志愿者招募活动吸引了全校37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结合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经验和活动组委会的工作岗位要求认真组织遴选工作。活动组委会针对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医疗常识、仪容仪表等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进一步熟悉活动流程、明确工作职责、掌握服务技能。

校大学生艺术团同学演唱曲目《因你而在》

学校SYS街舞协会表演舞蹈串烧《第一天》

412日清晨6时,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前往活动现场,分别承担了包括赛道检录、路线指引、医疗救护、奖品发放、会务礼仪和运动员补给站维护等12项具体工作任务。校大学生艺术团、SYS街舞协会在赛前为活动开幕式献上精彩热烈的歌舞表演,同学们欢快的舞步和悠扬的歌声为本次赛事营造了青春热烈的活动氛围。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春野、吉林省体育总会主席宋海友应邀参加本次赛事活动,活动吸引了26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与。比赛过程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秩序井然,及时悉心地为广大跑者进行路线指引、分发补给,协助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开展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志愿工作任务。志愿者们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服务赢得了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广泛赞誉,充分展现了长旅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志在一流的服务水平,再次擦亮了长旅“志愿红”这张靓丽的青春名片。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未来,长旅共青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为青年志愿者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展示平台,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