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我是一名长旅人——学校喜迎省外2022级新生

时间:2022-09-24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黄群 摄影:刘鹏 李佳乐 刘文洁 审核人:许乔木 浏览:236

筑梦在长旅,金秋再启航。924日,2022级省外新生从五湖四海相聚长旅校园。迈入新校园,迎接新起点,这一刻,已共盼多时,独一无二的长旅故事从此翻开新篇章。

学校喜迎2022级新生现场

高度重视、以生为本

彰显担当责任感

学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

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及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迎新现场,慰问坚守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看望并欢迎2022级新同学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方案,要求全校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将迎新工作细化到位、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关心关爱关怀落实到位,全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群策群力,多次调研、实地演练,从接站服务到入校核验,从核酸检测到食宿安排,用长旅的真心、用心、贴心将每一个环节做细、做实。迎新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全过程既严谨又充满温情。长旅是学生坚实的后盾。

特色迎新、用心营造

传递满满仪式感

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迎新氛围

新生报到期间,校门口拱门耸立、彩旗招展,校园内条幅高悬、彩球飘扬,各迎新标识清晰到位,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氛围。北门小径的道旗上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欢迎新同学 迎接新学年等标语,向新生展示了校园浓厚的迎新和学习氛围;彩旗上新的开始 不辜负前路和自己”“做长旅人 你是长旅在等待的欢喜等标语,寄予新生最美好的期盼。长旅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新同学,走上红毯,跨越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启程门,今天,他们正式成为长旅人。长旅是学生逐梦的舞台。

科学防控、全面保障

 提升师生安全感 ”

查验核酸、出示绿码、谨遵指示、绝不敷衍,疫情防控从点点滴滴做起

一对一”“一站式的引导和服务,让新生安全感十足

快捷、便捷、高效地完成报到流程,入住公寓

学校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简化报道流程,轻松报道、智慧迎新,将疫情防控贯穿于新生报到过程始终,为新生提供一对一”“一站式的引导和服务。各学院设立迎新志愿服务点,为新生提供路线引导和行李搬运,新生在完成体温检测、健康码扫描、身份核验、核酸检测等流程后,顺利入住学生宿舍,确保迎新报到快捷、便捷、高效,全力以赴把好新生入校关。新生入校后实行7天居寝健康监测最小单元化管理,按照学院包保公寓、楼层责任到人的管理制度,辅导员24小时在岗、时时在线,全天候驻扎公寓各个楼层办公,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为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暂时的停下来,是为了尽快地动起来长旅是学生安全的堡垒。

优质服务、 贴心关怀

充满浓浓幸福感

贴心保障、暖心护航,学生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服务新生

带着家人的期待与嘱托在长旅迎来人生的新篇章

为全力做好迎新工作,提前统计新生乘坐车次及时间,统筹安排6辆学校班车、60余名志愿者在临河街3号线和4号线交汇处,提供全天候、不间断接站服务。接站人员披星戴月、克服时间、天气、环境等困难,确保把每一名新生安全送达学校。校园内,身着红黄蓝绿等6个颜色服装的学生志愿者穿梭在迎新现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一个热情洋溢、温暖相助的志愿者陪同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错峰分流,通过迎新专用通道依次完成报到流程后,送至公寓。他们热心地向新生介绍学校的特色,耐心地解答新生的疑惑,为新生提供方便快捷、暖心周到的服务,让新生时刻感受到来自家人的关怀。虽然家长不能陪同新生入校,学校在正门和北门门口分别设置家长休息区,并准备了茶水和柠檬水,缓解新生和家长途中的疲惫,为他们送去一丝酸甜可口。学生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用行动诠释最美青春,充分展现了长旅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长旅是学生温情的港湾。

跨越山海、相聚长旅,前路浩荡,共赴新程。在举目远眺和翘首期盼中,我们完成了老生的重逢和新生的相逢,这是一种责任的担当,是一份使命的考验,更是满腔热忱的守护。从今天起,我们有了共同的身份——长旅人。此刻,接站仍在进行中,报到点依然有人等候,志愿者们仍在忙碌,一切努力,都是为了长旅人更好的遇见。学校将坚持学生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希望2022级长旅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努力践行立德树人 求是创新校训精神,在时代的浪潮中把稳方向,在与新时代新长旅同向同行的筑梦征程中,闪耀更加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