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不松懈 严阵以待筑防线——省教育厅第九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时间:2022-09-23 供稿单位: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姚迪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161

922日上午,省教育厅第九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工作。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夏天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汇报会现场

督导组一行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听取相关汇报。会上,督导组向学校传达了关于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要求,刘耀辉着重从校门管理、核酸检测、线上教学、思想引导、舆情管控、服务保障、校地联动等方面对已返校学生情况进行汇报,从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等关键时间节点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汇报。

校长刘耀辉向督导组汇报学校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工作情况

刘耀辉表示,学校将坚持先省外、后省内、不流动、不交叉、强责任、包保制的原则,以持续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分秒必争的行动,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恢复学校正常秩序,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和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范琳琳向督导组介绍学校舆情管控工作情况

范琳琳向督导组介绍了学校舆情管控情况。她指出,学校舆情管控坚持重疏不重堵的原则,在原有校长信箱、书记信箱、疫情防控服务热线的基础上,开通关爱学生服务专属留言通道,设立学生诉求服务热线,学生辅导员下沉公寓宿舍,面对面主动倾听学生心声、回馈反映诉求。对于学生的合理诉求,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督导组一行详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工作情况

督导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未返校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及返校后三个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导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学校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