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云”培训,线上线下不松懈——学校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2-09-19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张璐璐 曹哲 摄影:教务处 审核人: 浏览:202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回头看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918日下午,教务处联合安全处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线上培训会。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由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曹哲主持。

培训会会议现场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讲话

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曹哲主持会议

张家成对本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分析、再强调、再部署。他要求各教学单位:一要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定期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及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加紧补齐制度短板、漏洞及管理盲区。二要充分认清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及要求,面向所有教师及学生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时刻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三要以务实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到有风险即整改,坚决把好安全关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安全处治安科、防火科科长艾德伟进行专题讲座

安全处治安科、防火科科长艾德伟为与会人员作题为实训室消防培训的专题讲座。他以唤醒安全意识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我校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及消防设施操作规程,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实验室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发生火灾时的处理方法。

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兴华进行汇报交流

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兴华就本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旅游文化学院始终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未来将继续规范基础设施建设,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巩固工作成果,大力开展实训室安全环境文化氛围建设。

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武兴睿进行汇报交流

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武兴睿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学院始终实行日检-周检-月检三级检查制度,各级检查责任人落实到位,检查记录齐全。目前实验室仍有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学院已经提出整改方案并落实。

本次会议以校园大安全理念为总体指导思想,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时刻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狠抓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坚决杜绝任何安全隐患的存在,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地生根。

教务处、安全处相关人员,各教学单位主管副院长(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员、实验教师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