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1-09-06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摄影: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 浏览:131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违规违纪、师德失范问题,进一步强化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作如下要求:

一、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把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严以律己,做好表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

二、严守疫情防控纪律,筑牢安全防线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禁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个人和家属旅居史及身体状况或编造、传播不实疫情防控信息、值班值岗人员擅离职守出现脱岗、空岗、漏岗等情况。持续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严明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师德师风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引导教师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严明各项纪律要求,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月饼、代金卡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礼物;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督促全体教职员工将师德规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德立身、以身立教,树立教职员工良好形象。

四、强化监督执纪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盯关键节点和“四风”问题的新动向,加强对党员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学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检查,依规依纪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严肃实施问责追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维护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廉洁形象。


监督举报电话:0431-89811888    

纪委邮箱:cdlyjwbgs@163.com



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