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8-24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摄影: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 浏览:1173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和正常秩序,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

1.教职员工

全校教职员工于827日(星期五)返岗上班。

2.学生

1)在校生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分两个批次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返校学生(828日):2020级学生,830日上课。

第二批返校学生(829日):20182019级学生,830日上课。

2新生报到时间不变,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二、返校、报到条件

1.返校、报到前所在的县(区)应为低风险地区,且返校、报到前14日内未离开,行程轨迹清晰可查。全校师生(含外聘教师)及在校服务网点、食堂工作人员等需持出发前(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由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分别收取。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暂不返校、报到:

1)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的;

2)来长前14日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返回人员有接触史或接受排查管控,处于居家医学观察期、健康观察期的;

3)来长前14日所在地区内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的;

4)目前所在县(区)为中高风险地区的,以及来校前曾途经或旅居中高风险地区的;长春属地疾控部门排查管控区域(实时更新)的;

5)返校前14日内有两个以上(含两个)低风险地市旅居史的;

6)目前有呼吸道症状及发热、乏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的;

7)境外的师生员工。

三、返校、报到要求

1.返校、报到学生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批次返校,延迟返校、报到的需提前向辅导员说明情况及延迟时间。

2.全校师生员工自觉做好返校前14天内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并于返校前提供 “吉祥码”和通信行程卡。

3.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师生员工,无特殊情况的,应于开学前在属地接种疫苗。

4.返校途中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合理选择报到交通方式,做好健康监测,并妥善保存票据信息以配合疫情流调。

5.返校学生须从学校指定校门(北门)进入学校,并按照学生工作处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6.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车内随行人员及车辆不能陪同进入校园。

四、其他相关事宜

1.师生返校后须再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如下:

1827日上午9:00开始,全校教职工(含外聘教师)及在校服务网点、食堂工作人员持身份证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具体组织由人事处、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

2828日、29日全天,全体在校生持身份证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具体组织由学生工作处负责);

3)新生入校后核酸检测安排另行通知。

2.开学后原则上实施两周校园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出校,如有特殊情况离校,需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校外活动要做好轨迹记录。

3.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组织发动未接种疫苗人员尽快接种。

4.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师生的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要强化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对有关生活服务场所的环境清理及日常消杀,以满足在校师生员工日常生活需求。

5.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准备,准备2-3周线上课程,确保开学即开课,相关人员提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开学有关工作安排。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20218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