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长旅,逐光而行 ——学校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07-01 供稿单位: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姚迪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杨威 浏览:436

数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630日上午10时,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毕业典礼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赵莹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准予霍俊先等2178名学生毕业的决定》及《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授予赵甜辰等2148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马维东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及《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的决定》。

随后,刘耀辉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并拨流苏;张洪昭为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在长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郑晓明为在长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典礼学校还特别邀请了在长毕业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这光荣而庄严的毕业仪式,毕业生们手捧鲜花献给父母、老师和辅导员,道不尽的感恩、留恋与不舍,此时都汇集在同学们的鲜花与拥抱之中。

旅游文化学院佟卓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感谢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为同学们毕业就业、返校离校工作的默默付出,更感谢学校在外地毕业生无法返校的情况下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云端毕业典礼。她表示,作为前程万里、来日方长的后浪,同学们要带着母校的祝愿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国家、社会奉献的过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张宏峰先生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他对精心栽培学生成长的长旅和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叮嘱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父母、永远不要忘记母校、永远不要忘记奋斗,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无论同学们处于顺境亦或是逆境,父母和母校都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表示,今天的典礼不仅是同学们学海泊岸的加冕盛典,更是事业扬帆起航的重要礼成,希望全体毕业生以梦为马、莫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衷心祝愿同学们光阴流转,青春不谢幕;天高地阔,梦想不留白!

刘耀辉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深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大量心血和辛勤劳动的家长和教职工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对学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合作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谱写了合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难制胜的生动华章,毕业生们以顽强意志力克服了学业和就业带来了双重压力,这段特殊的时光带给同学们的锤炼将是一生的宝贵经历和财富。他对毕业生寄予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初心如磐,秉承家国情怀。第二,希望大家矢志奋斗,永葆青春激情。第三,希望大家行稳致远,坚持久久为功。期待若干年后,同学们都能成长为老师为之崇拜、父母为之骄傲、单位为之器重的栋梁之材,母校期待着同学们的好消息,母校盼望着同学们的新作为。

典礼最后,现场播放了学校精心制作的2020届毕业生短片——《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一帧帧画面,一个个片段,让同学们重温了四年来在学校的美好时光与难忘记忆,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纷纷通过视频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句句祝福真挚美好,期望殷殷。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典礼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全程同步直播的方式,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班辅导员、100名在长毕业生代表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现场典礼,在场人员均体温检测正常后佩戴口罩间隔就座。同时,本次毕业典礼在吉刻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典礼结束,线上点击量已达到130661次,2020届全体毕业生和家长、校友、全校教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见证了这场特殊的云端毕业典礼。

媒体链接:

1.中国高校之窗 http://www.gx211.com/news/20200706/n15940043129058.html

2.今日头条 https://m.toutiaocdn.com/i6846199758072054275/?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94005793&use_new_style=1&req_id=202007061123130100260770803C089632&group_id=6846199758072054275&wxshare_count=2&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3.中国吉林网 http://news.cnjiwang.com/dyxw_kx/202007/3167611.html

4.搜狐网https://3g.k.sohu.com/t/n464108039?show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