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工学院喜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20-06-16 供稿单位:工学院 撰稿人: 张求书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李晓东 浏览:285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的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名单中,我校与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基于BIM技术的全过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获批,项目主持人为我校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张求书教授。

据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鼓励企业深度参与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进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项目实施对高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基于BIM技术的全过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中,工学院与晨曦科技联合挖掘BIM 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设计企业全过程参与教学活动的形式与实施路径,在实训基地建设中企业深度参与教学活动,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全面推进校企合作。

项目的获批,为学校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发展提供良好契机。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为加强实践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