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人工智能学院与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签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议

时间:2020-06-06 供稿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张志勇 摄影:人工智能学院 审核人:赵莹 浏览:407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集团化办学、校企合作办学的理念,推动人工智能学院就业工作联动开展,经副院长唐永林的多方联络、协调沟通,65日,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特邀请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专业带头人实地考察,并成功签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议。

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唐永林和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董事及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互联网学院院长李现场签约。随后,双方领导集体合影。

人工智能学院班子成员在李和曲德皓经理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双创基地。


参观之后,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李对公司网络结构、技术层次的详细介绍,并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以下讨论。

首先,李人工智能学院提出的“五个一”工程,即在校期间每个学生完成“申报1项大创项目、撰写1篇学术论文、制作1件科技作品、参加1项学科竞赛、通过1项职业技术认证”,表示赞同。其次,围绕人工智能学院相关专业,双方就如何开展与阿里云创新中心合作展开交流。再次,围绕人工智能学院相关专业,双方就阿里云派工程师入校开展实践教学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最后,围绕人工智能学院相关专业,双方就阿里云大数据项目入驻我校,如何落地,如何将项目逐步推进做了具体安排。

通过此次合作,人工智能学院有效拓展了学生实习与就业的新渠道,同时也促进了学院“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