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今冬明春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9-12-05 供稿单位:保卫处 撰稿人:王炳钧 摄影:保卫处 审核人:刘晓坤 浏览:299

为切实加强冬春季节校园安全,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向好,12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学校今冬明春校园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布置会,学校主管后勤及安保工作的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冬春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刘晓坤传达了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详细分析了学校今冬安全稳定形势,并对历时6个月的冬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做了部署,明确专项行动的整治范围和具体时间节点,突出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实训室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校园工程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安全教育等十项具体排查整治内容。学校将在会后以文件形式正式下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开展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9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校园今冬明春安全整治专项工作得以贯彻落实。

主管校领导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会后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校园治安、消防、交通、饮食等重要领域,实训室、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校食堂、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要迅速抓好摸排治理,严把问题导向,重点问题及时上报,着力协调学校相关部门解决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

最后,主管校领导对学校今冬明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守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上来重视安全工作,对安全隐患做到立行立改见真招、真改实改见成效,切实担负起安全监管主体责任。二是组织保障要到位。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认真落实方案部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完善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为做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三是排查整改要到位。对学校的重点场所和要害部位实施专项检查,采取边排查、边整治,推进隐患问题整改进程,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涉及安全风险隐患的重点、难点工作和重大问题,主管领导要亲自过问、协调解决,部门负责人要带头研究、检查督导落实。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管理目标和任务具体化,逐级分解到位,层层落实责任,凝心聚力,保校园安全、保师生平安,保长旅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