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校企联盟暨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

时间:2019-12-05 供稿单位: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撰稿人:姚玉新 摄影:刘鹏、戚温曼 审核人:马维东 浏览:414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有效平台,促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12月5日,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校企联盟暨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在学校羽毛球场隆重举行本次实习就业双选会共有全国100余家联盟企业汇集学校,提供招聘岗位近3000个。吉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宁宝忠、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洪丰、市场开发部部长曹小溪、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刘耀辉致开幕词。他对省教育厅给予学校工作上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校企联盟企业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集团化办学的历程、规模与取得的成就,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做法进行简要说明他表示未来学校将立足于社会需求,输送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教育集团成员单位杭州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苑富国回顾了15年来校企双方共同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推进产教融合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他对学校多年来为企业输送的优秀人才表示肯定,对学校结合企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的赞扬,并对与学校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充满信心和期待。

毕业生代表张盛哲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的精心培养,感激学校为毕业生搭建的实习就业平台,毕业生们一定珍惜机会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会上,与会领导为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合作企业代表授牌。

    

双选会吸引近2000名学,学生们手持简历,穿梭于各个展位,了解招聘要求,寻找心仪的就业企业,他们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充分展现了长旅学子的精神风采应聘学和企业双方交流融洽,现场氛围热烈,不少企业与学生现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双选共赢效果明显。现场还吸引了很多低年级同学前来观摩学习,感受招聘氛围,为未来实习就业做提早规划与准备。

  

双选会结束后,学校根据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达成的初步意向,为用人单位提供专门场地,举行专场宣讲和面试洽谈。同时,学校与部分企业就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双选会,是学校在国家就业优先的宏观政策指引下,积极对接国家社会需求、服务学生就业实习需要和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切实举措,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实现人才无缝对接。

多年来,学校始终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目前已与国内外知名企业200余家签约建立校企合作关系,通过集团化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打造“实习+就业+创业”的广阔平台,毕业生就业率始终在90%以上学校将继续努力,依托“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做好企业与学校的有效衔接,将就业工作做好做实,做好企业和学生的纽带和桥梁,使学生更精准、更充分的就业。

    

吉林教育电视台和《吉林日报》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