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

时间:2019-11-29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撰稿人:张立岩 摄影: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高阳 浏览:21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师生更好地了解和感悟新中国成立历史和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11月28日下午,学校50名师生走进长春雕塑博物馆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三部分。“开天辟地”展示了国旗国歌国徽公开征集、拟定、讨论、设计的过程;“名城光复”展示了长春解放的历史;“风雨同舟”展示了政协长春市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展览通过图片、实物、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突出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历史业绩,定格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时刻。

此次参观展览为师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国史、城市史、政协史教育。使师生对新中国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师生们纷纷表示,要70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走好脚下新的长征路,继续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