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诵歌”朗诵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11-30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刘鹏 摄影:刘鹏 审核人:侯淼 浏览:261

 

1129日,由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指导,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春市朗诵协会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诵歌”朗诵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内知名的语言艺术工作者、朗诵艺术爱好者、学校教师及大学生艺术团成员300余人参加了朗诵会。  

此次朗诵会共展现了23个经典作品,体裁囊括了唐诗、宋词、现代爱国诗歌等,以诗言志,以歌抒情,以此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领悟经典,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长春市朗诵协会的艺术家们充满激情地朗诵了《望庐山瀑布》《春夜喜雨》《江雪》《春江花月夜》《可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红色家书》等名篇。艺术家们的朗诵起伏有序、字字珠玑、委婉动人,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诗歌的优美。大学生艺术团合诵诗歌《致先辈》,朗诵者们张弛有度的动作和表情,深情、昂扬地把诗歌的意境表达的淋漓尽致,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学校团委老师高嘉鸿的一首现代诗《少年中国说》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是长春市朗诵协会开展“朗诵艺术走进高校”活动的一次大型诗歌朗诵会。学校主办此次朗诵会,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校“文化滋养”工程,朗诵会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让师生体会诗歌的魅力,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与祖国同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献礼新时代,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