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7-16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赵乐仪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张帆 浏览:388

7月15日中午,学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校团委书记贾烊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帆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志愿者观看学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文集锦,共同回顾了2018年“三下乡”活动我校志愿者的服务风采。

随后,贾烊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立项名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涉及科技支农帮扶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彩虹人生”实践服务9个方面,组建23支团队200余人参加。其中,“科技支农帮扶团”被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学生联合会评为吉林省重点团队,其余22支团队校重点团队

马维东为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商学院“历史成就观察团”指导教师乔博工学院“彩虹人生”实践服务团指导教师王磊代表指导教师发言。乔博表示将带领团员青年满怀深情地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练就本领;王磊说,此次实践活动将带领团员青年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出学校应有的特色服务群众水平,在行动中倾注真情,热心帮扶。

校级重点团队“文化艺术服务团”队长杨雪琦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她表示, 志愿者们将深入农村、校园、企业、军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一定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力争在暑期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

马维东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带队教师和同学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社会实践过程绝对安全;二是师生在社会实践中虚心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三是师生们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惧苦累,不畏困难,当好学校文明传播使者,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提升道德素质。

最后,校团委教师赵乐仪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

启动仪式后,我校青年志愿者将走出校园,利用假期奔赴浙江、吉林、上海、杭州等多个省、市、县(区)、乡(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展现长旅学子的青春风采,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团队指导教师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