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北斗七星杯”语言文化节暨专业技能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7-08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撰稿人:刘名 摄影: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审核人:黄江 浏览:519

7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首届“北斗七星杯”语言文化节暨专业技能赛在教学楼309教室完美收官。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校企合作单位本次活动赞助商——吉林省北斗七星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箭飞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北斗七星杯”专业技能赛共分为三个比赛项目。前期进行了演讲影视配音比赛,同学们踊跃参加,用心准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情景剧表演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比赛,来自英语、日语、朝鲜语、俄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46名精英选分别展示了各自语言的魅力,精彩演绎了经典剧情,在音调、模仿、情感等方面高度还原了原著人物语言语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倾情演绎的《雷雨》为现场观众完美再现了经典,获得情景剧一等奖。

朱箭飞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总支副书记孙野分别为影视配音比赛、情景剧表演比赛、演讲比赛获奖的同学颁奖。

黄江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说,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课赛结合”教学改革方案的具体落实与实施,各专业教师和外教积极参与,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尊重赛制,有效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语言的热情和积极性,希望同学继续努力、总结经验、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活动,不断提升自我,为省赛、国赛积累实战经验

朱箭飞表示,同学们真挚的情感、多样的语种、青春的朝气让人印象深刻吉林省北斗七星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将与学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继续举办北斗七星杯比赛,共同为学生们打造国际化的学习交流平台和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