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基础部教师团队获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一等奖

时间:2021-06-29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孙光宇 摄影:基础部 审核人:齐洪英 浏览:369

为推动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基础部教师孙光宇带领团队(李宣颖、王落茹、黄雪松、齐洪英)参加了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获得大学英语组全国复赛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全国外语类覆盖面广、受益人多、形式新颖的高水平权威赛事。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本次大赛围绕“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赛题展开。所有视频及教学设计方案均由外省专家通过线上通讯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份395组团队参赛我校基础部大学英语教师团队表现出色,获得复赛一等奖。

学校坚持“以赛促教”,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通过比赛提高教学技能和理论水平。基础部五位教师团结协作,全力备战,在对学校办学定位、专业发展学生发展需要进行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用心设计课程,将翻转课堂、合作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演讲演示等教学方法在教学实施中得以体现。比赛促进了我校大学外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并为大学外语师资队伍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