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0-28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张宇 摄影:基础部 审核人:张琦 浏览:380

10月25日,首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演讲大赛吉林省复赛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厅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旅游管理学院2018级导游专业学生王冰冰、刘鑫鑫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基础部主任张琦、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张宇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演讲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本次吉林省复赛由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49位选手成功晋级吉林省复赛,复赛分命题演讲视频评审和现场比赛两部分。学校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并通过基础部指导教师团队从发音、演讲审题、演讲文字及逻辑梳理等方面给予学生强化辅导,以及参赛学生在集训阶段勤奋刻苦的努力,最终我校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出色的语言能力、思辨能力和演讲才能,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吉林省大学外语课程指导委员会主任崔敏教授亲自为我校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了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提高,搭建了我校与其他院校学生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交流平台,展示了我校不断提升的英语教学水平和“课赛融合,以赛促学”的教学改革成果。基础部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依托大赛改进课堂教学,优化教学模式,切实促进我校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提升努力培养更多社会急需的复合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