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0-22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刘芹 摄影:基础部 审核人:张琦 浏览:449

近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赛区复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实验楼多功能演播厅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刘春蕾荣获吉林赛区复赛三等奖,基础部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教师刘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来自我省40余所高校的42名选手参加了吉林赛区的比赛。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刘春蕾同学凭借饱满的精神、出色的英语演讲能力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三等奖。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更是基础部老师辛勤付出的成果。比赛前夕,刘芹老师专门为参赛同学制定有针对性的辅导计划,反复练习,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比赛当天,基础部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张宇作为受邀嘉宾到现场观看比赛。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积极成果,使同学们在英语语言应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增强了学生学好外语的积极性,并为以后参加此类大赛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