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旗红⑨】战疫同心,线上同行,基础部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2-03-29 供稿单位:基础部党总支 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王落茹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 浏览:219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基础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教学工作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带领教师党员,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下的线上教学工作和参与指导线上教学资源的开发,吹响了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带头开展线上教学教研的集结号。为高质量做好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提前谋划,同心“战”疫,形成师生网络联络团队

基础部党总支成立教师党员先锋队,召开“高举旗帜,岗位建功”党员示范带动工程部署会,重点谋划落实“亮身份、树榜样”党员示范带动工程,部署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要求各位教师党员明确分工,作出表率,切实为家国、校园、学生做好服务。

  

基础部及时面向两个年级建立课代表微信群,并设置公共意见箱(邮箱)。全体党员教师入驻微信群,亮党员身份,向学生公布电话,推行轮班制方式接听学生电话或回复线上咨询,新型师生联络方式促进了师生融合共进,起到了及时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排忧解难的作用。截止目前,已有4名党员教师与20名学生进行了电话和邮件等方式的沟通。

二、积极探索,暖心“战”疫,推送学习资源“加油包”

为深入推动线上教学,基础部成立了以党员教师为核心的线上教学教研团队,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同时发挥青年党员教师网络技术优势、带头积极探索线上教学创新,分析教学效果,调研如何推送资源、布置作业、在线答疑,逐渐形成自己风格的在线教学模式。目前已在百度网盘提供四六级、考研辅导学习资料17.3G,并积极筹备录制四级专项辅导视频供学生线上自学使用。

三、畅通渠道,用心“战”疫,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积极开展深度调研,通过“问卷星”向大一、大二非外语专业在校生发布“大学英语线上教学调查问卷”,问卷内容包含了授课方式、课堂活动、作业反馈等,回收问卷总计3553份。

依托调查问卷结果,3月20日中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大学英语线上教学课代表座谈会”,总计114名学生代表参加,师生针对校内生活、课程学习、身心健康等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学生需求,形成师生融合共进氛围,确保学生身心愉悦和教学质量。

以上活动的有序开展密切了师生关系、切实解决了疫情管控期间学生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实际困难,促成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疫情防控期间,基础部党总支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教师党员继续坚守线上教学阵地,确保教学质量,一手抓在线教学稳步运行,一手强化学生思想帮扶指导。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与校内一线同心“战”疫,一起跨越这场“倒春寒”,协力打赢这场“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