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旅人同心抗“疫”守护教职工安全和健康

时间:2020-02-20 供稿单位:人事处 撰稿人: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 浏览:331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防控任务。截至目前,学校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教职工病例和疑似病例。

高度重视,做好教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

按照学校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人事处牵头,各部门协同,建立“长旅防控疫情报告”工作群,畅通上传下达渠道,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排查网,学校29个单位、部门各指派一名“疫情防控信息员”,全覆盖登记摸排教职工假期行程和健康状况,每天统计填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教职工出省人员统计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教职工返长人员统计表》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省内市外人员统计表》,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殊情况随时报,做到心中有数,动态跟踪。


迅速落实,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开展广泛告知、温馨提示、宣传引导和全面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自122日开始至今,各单位、各部门的防控信息员每天进行细致的排查,累计统计近两万人次信息,网络报平安成为每天教职工微信群和QQ群里的常态,一声声“平安”传递出的是关心、安心和放心。防控疫情关键在末梢,重在基层落实,疫情面前,每个长旅人都勇担责任,共克时艰。

加强引导,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正能量

人事处认真执行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把信息传达和正面宣传作为重要内容抓实抓细抓好。先后转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等信息30余条,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的防范意识,确保全覆盖、全知晓。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引导教职员工正确认识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注重关爱,共同守护长旅人平安健康

各部门领导和防控信息员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处理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及时转发防控通知,及时传递学校领导对教职工的关注和嘱托,提示教职工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遵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努力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保持乐观心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防范,身体力行致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每个人都平安健康。

这场特殊的防控疫情的战役还在继续,长旅人在行动、在坚守,筑牢战役必胜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