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爱国主义红色故事会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247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爱国主义红色故事会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3024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爱国主义红色故事会

2019-12-24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12月20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邀请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团走进校园,以教育宣讲的形式,让师生感受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图片1.png

  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宣讲的序幕,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吉林这片热土孕育了无数英雄志士和浩气磅礴的红色故事,马跃、王帅权、于卓弘、夏威夷、王佳琦五位优秀宣讲员分别讲述了童长荣、杨靖宇、陈翰章、赵一曼等吉林省革命英雄和“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镌刻英雄画面,用震撼人心的故事,讲述红色历史。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面对困难、面对敌人、面对生死考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宝贵品质,歌颂了他们为革命和国家事业不惧艰难、视死如归、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在场听众随宣讲员一起进入红色时空之旅,追忆历史长河中的精神血脉,追逐革命先驱的不朽足迹。

图片2.png

图片3.png

  《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齐放声歌唱祖国,展现了长旅学子的昂扬斗志,唱出了长旅人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图片4.png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师生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弘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献身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5.png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全体党员、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团支书以及18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