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60名大学生与留守儿童一同走进国学大讲堂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90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大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60名大学生与留守儿童一同走进国学大讲堂 市州动态-政务 吕宏文 2990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市州动态

长大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60名大学生与留守儿童一同走进国学大讲堂

2019-11-03 11: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1103113419.jpg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坚定文化自信,11月2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团委书记戴军威带领由学生党员、青马学员、学生干部组成的“语言之美,美美与共”志愿服务队,携手双阳区奢岭镇新兴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享文化魅力”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长春市文庙《国学大讲堂》。

微信图片_20191103113423.jpg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怀着对传统文化的崇敬之情,有序进入会场。本期讲座,韩雪飞老师通过对什么是学者为己、为己和为人的关系、学者为己的现实意义等几个问题的解答,把儒家修身方式带到我们的生活之中,把《论语》的真谛展现在大家眼前。志愿者和孩子们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仿佛聆听到了至圣先师的教诲,浸润在厚重博大的儒家思想里,深刻感受和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91103113426.jpg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跟随讲解员参观了观泮池、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崇圣殿、明伦堂、碑廊,在大成殿前,行三鞠躬礼,表达崇敬之情。

微信图片_20191103113430.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滋润心灵,启迪智慧,厚植传统文化之根,助力培育文明知礼、勤学上进,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