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共建长旅AI产业学院揭牌

每天一说

2021/04/15 09:24

4月13日下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九台大学生创业园及长春市仟江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龙航无人机科技集团等7家省内外知名企业战略合作签约暨“长旅AI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筑梦报告厅举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秘书长邱钦伦、长春市九台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兼九台大学生创业园主任徐占国、长春市仟江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雨、龙航无人机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琼等各单位领导,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会议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嘉宾代表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独具特色的天井景观带;在人工智能实训室体验了景区智能语音导引机器人,在VR虚拟仿真实训室体验了VR实景模拟教学;观摩了大学生创客中心、师生美术设计作品展、文创作品展,观看了“新时代 新长旅”办学成果展,系统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

参观后,签约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宣传片。

刘耀辉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及九台大学生创业园等政企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校将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九台大学生创业园和各签约单位紧密合作,密切对接人才培养的专业链和企业发展的产业链,创新政企和校企合作模式,从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目标出发,规划好、设计好、实施好与各方的合作。学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专业建设质量、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实习就业、资源共享、教科研与助力企业改革发展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推动政府、协会、企业、学校各方深度融合发展,搭建人工智能领域高端平台,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加快AI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邱钦伦代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致辞。他指出,长旅AI产业学院的成立,为AI人才培养队伍再添新军。作为产教融合深度合作模式的现代产业学院,未来可在合作机制、培养模式、人才输送、行业指导、雇主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

徐占国代表长春市九台区人才交流中心致辞。他希望,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指引下,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政校企三方合作,做好政校企合作的各项事宜,为政校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双方深入合作。

鼎利学院副总裁孙丽霞表示,此次合作将秉承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的核心教育理念,将产业的生产过程、产品研发、技术技能等转化为知识与实践的要素,与学校共同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北京华清远见教育集团总裁季久峰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入推动校企双方产学合作过程中,坚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讲求实效的原则,从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新工科建设四大方面,扎实推动长旅AI产业学院发展,真正做到校企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随后,赵莹分别与九台大学生创业园、长春市仟江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龙航无人机科技集团代表共同签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旅AI产业学院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与鼎利学院、北京拉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安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精仪达盛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旅AI产业学院学校企业双方合作框架协议》。

最后,刘耀辉与邱钦伦、徐占国、孙丽霞、拉勾业务副总裁王洪利 、吉林省安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彪、季久峰、北京精仪达盛科技有限公司大区经理杨海波共同为长旅AI产业学院揭牌。

长旅AI产业学院的成立是顺应时代需要、响应社会需求、呼应产教融合国家战略的有益探索。长旅AI产业学院将坚守办学初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吉林省人工智能产业需求和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推动专业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培养人工智能产业亟需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人工智能产业及相关学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吉林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展开全文

大家都在聊

热门评论

相关推荐

热门视频

查看更多视频

热点搜索

打开APP 追踪24小时热点新闻
打开APP 追踪24小时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