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0-01-01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 浏览:538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新元肇启的美好时刻,学校董事会携全体党政领导向勤勉持业、默默奉献的全校教职工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执着追梦、励志笃学的莘莘学子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广大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这一年,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民办大学建设,学校获批全国和吉林省新时代党建“双创”试点建设单位,吉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单位;多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这一年,我们“重质量,强内涵”,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以“创新发展年”为契机,聚力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课程改革,强化实习实训场所建设,全力支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教师学生参加国赛省赛行业赛创历史新高,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学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计学3个专业成功获批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专业集群被省教育厅确定为转型示范专业集群;组建了融创产业学院,深化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成功举办首届全国民办高校旅游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暨长白山学术论坛——第六届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为吉林省乃至于全国旅游专业建设和旅游人才培养提供了智力支持;学校党建和思政课程改革得到上级主管单位,及《中国教育报》《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等国家级、省级媒体的多次报道。

这一年,我们“聚民生,解难题”,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情怀,全员再次提薪,人均涨幅较2016年提高74.9%;学校聚焦师生所需,着力解决了师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学校投入近1000余万元改善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改造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VR虚拟仿真实训室,在校内启动OA办公系统、“银校通”缴费系统等提升校园服务能力,学校获评省级5A级民办非企业单位。

同舟共济谋发展,千帆竞发启新篇。展望2020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22条举措,牢牢把握长旅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定有我”的奋斗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国内一流民办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祝福全校师生阖家欢乐、幸福安康!祝福我们大美长旅光华灼灼、再创辉煌!

  

            董事长:李丰茂   副董事长:郑晓明

            校  长:刘耀辉   党委书记:张洪昭

  

  

2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