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路在脚下” 优秀大学生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7-10-13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杜颖 摄影:人员机构 审核人:刘雅文 浏览:681



2017109日——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举办了15场“榜样引领,路在脚下”优秀大学生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报告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也是优秀大学生学习、工作的一次经验分享,更为17级新生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搭建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利用休息时间筹备报告会,帮助学生修改讲稿。报告会邀请校内8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以《大学忙碌的意义》、《你以为的不一定是对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现在,把握未来》等题目为17级新生作分享报告。作报告的学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身边事、身边人讲述大学学习体会、生活经验及成长历程。

报告会现场,大一新生们积极与作报告的学生代表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异常热烈。15场报告会,共有2000多名17级新生参加,场场座无虚席。

很多参加了分享报告会的新生表示,“刚上大一的我们都对大学生活有不同程度的困惑,报告会为我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使我们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