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成长成才主题宣讲会

时间:2021-09-24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陈玮廷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刘雅文 浏览:321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分享优秀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经验,提升思想境界。9月22日—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生工作处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四届大学生成长成才主题宣讲会”,并于9月22日在筑梦报告厅举行了宣讲团聘任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范琳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出席会议。聘任仪式上,范琳琳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系绶带。


刘雅文致辞。她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必胜信心,树立远大目标,充实大学生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展示长旅人独有的风采。

本届宣讲会从各学院大二至大四的同学中共遴选出9名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作报告。其中,曾获得“吉林省大学生红色讲解员”称号的杨雪琦同学的报告题目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她具体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在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商学院2019级于正玥同学的报告题目为《我们都是追梦人》,她在2019—2020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学校、院系的表彰奖励中多次获得“优秀班级干部”“文化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从专业学习、证书考取、社团活动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这两年来在大学学习、生活的方法与经验。外国语学院学生、校思政委副主席张雨欣同学的报告题目为《强国一代,有我》,她曾获“最美防疫志愿者”“学校文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向大家详细介绍外语学习要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下手,并且分享了处理学习、娱乐、工作之间关系的经验,以及加入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需要注意的事项。他们的经历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大一新生,演讲赢得了一次又一次掌声。

现场,大一新生还与宣讲人进行互动,围绕他们关注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马馨雨同学表示,明确了大学生活中的努力方向,感受到了党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关怀与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努力为强国而奋斗!2021级日语专业的李晨曦同学表示,在听取学长学姐们的宣讲后,知道了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规划,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以此次主题宣讲会为契机,不断突破自我,努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届宣讲会,使新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为新同学树立了学习榜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向他们学习,汲取经验,探索自己的成才之路,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陈冬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教师以及学生工作处教师出席了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