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学工处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1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竞赛决赛于5月13日晚16时4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颖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学工处全体老师共同出席了决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初赛阶段,共有来自2019级、2020级的1052名学生报名参赛初赛采用统一答卷的形式,运用学习通平台发布试题、批阅试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8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他们以学院为单位,组成了六支队伍。答题现场共设置了四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

决赛现场,选手们发挥优异,实力了得,充分显示出了他们在党史知识方面的丰富积累。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眼疾手快,更是表现出了谁与争锋的拼搏精神。在风险题环节中,分值拉大,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多轮较量,艺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商学院代表队和旅游文化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雅文教授对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学生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参赛队伍表示祝贺。她说:“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为初心而奋斗的历史,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激发学习党史的兴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仍然要不断在党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通过新颖的形式,激发大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共同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赵敏 审核人:刘雅文